close

我家有養貓這已經不是新聞了,我家有兩隻貓,
一隻叫咪咪,一隻叫Jacky,對Jacky和我英文名字一樣。

咪咪是我們7歲那年爺爺帶來我們家的,當時有貓養我和我哥好高興,
我哥每天回家就是要趕快去找他、抱他、摸他、餵他,而我呢?
我因為先天性的過敏,每次抱貓就會噴嚏打不停,全身發養,
抱貓的手一定會抓的紅紅的,所以其實我不太能抱貓的,
但是我一樣很愛我家貓。

兩年後,又去寵物店買了JackyJacky是我媽帶我去選的,
所以名字也是我取的,他跟咪咪不太一樣,咪咪是有人就躲,
Jacky就完全不怕人,每次一有人來他跑出來東聞聞西嗅嗅的來湊熱鬧,
好像很想讓我們的客人記住他一樣,
也因此,他來我們家後沒多久,馬上就變成我媽的寶貝,
每天都跟我媽在一起,我媽掃地拖地他會在旁邊呼呼大睡,
我媽在玩電腦他會在我媽身旁跳上跳下的。

最近,Jacky病了,病的很嚴重,大約一個月前,
我剛起床去廁所就看到地板一灘血,之後一路走到廚房沿路上都有血滴,
找了半天,才發現是Jacky在滴血尿,我趕快跟我媽說,
我媽匆忙的把他帶去醫院檢查。

從醫生的話裡,得知他的腎已經等於沒有作用了,
我知道總有一天你會走到終點,所以,在那天來臨前,
我會努力記住你可愛的模樣,記住一隻和我同名的笨貓,
用我的心記住你帶給我暖暖的回憶。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你,當時你在櫥窗裡,
努力踩到其他兄弟姊妹身上,想要聞聞我的手的樣子,
看你這麼奸詐,這麼小會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就立刻決定選你了,
從寵物店把你帶回家的那天我好開心,因為有一隻可愛的貓還是我取的名字,
雖然你一直很笨...看到人也不會躲,還常常把廚房的貓砂踢的到處都是,
或是隨地大小便,但你卻是最可愛的孩子,
希望你能敵過這次的病魔,再讓我多紀錄一些溫暖的回憶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泰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