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acky走了,變成小天使了,

今天上午正要下樓和我媽帶貓去看醫生的時候,
剛穿好衣服我媽就打來,聲音哽咽的告訴我:
「來不及了,他走了...」我告訴他我先下去再說。

對於牠生病,我也沒有太多感覺,只是純粹很心疼牠,
想不到這天牠真的走了,等我到三樓看到牠躺在小小墊子上,
雙眼空洞的看著前方,摸摸牠的小小心臟,真的沒有心跳了...
真的真的沒有心跳了...

我媽說要把Jacky清理乾淨,叫我上去叫我哥,
進了電梯按了七樓門一關,我眼淚就流下來了...
我以為我不會哭的,畢竟牠生病已經好一陣子了。
之前聊到他我也會看很開的說牠總有一天要走的。

接著我哥陪著我把Jacky帶去醫院,
一路上我都抱著牠,等到了醫院,醫生們並不知道牠已經走了,
還過來打招呼,我才用哽咽的聲音告知醫生們,牠離開的事實。

院長把Jacky放在台子上,
拿出聽診器聽心跳,我心裡一直很想告訴他,告訴他已經來不及了,
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我卻說不出口,
我當時已經哭到不能自己了...院長的動作又讓我覺得搞不好還有希望。

院長問我要怎麼處理的時候,我沒有勇氣留下牠的骨灰,
我怕我還是很想他,還忘不了牠,
把事情交代清楚後將Jacky留在獸醫院,
我就離開了,離開了我選的、陪我一起渡過11年的貓。


回到家進了房間,我的眼淚仍在起鬨,
我想到我金貓鎮寵物店第一次看到你的樣子,
第一次摸你,第一次抱你,第一次帶你打針,你不理我好久,
對我而言,你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樣重要,回憶不斷的失守,
整天淪陷在記憶裡頭,久久不能自我,對於你的離開,
就像心頭割了一塊肉,生離死別真的太痛苦,
為此我不知道流乾了幾公升的眼淚,
我自從有記憶後似乎就沒有這樣放聲大哭,
我只希望你在另一頭,能跑能跳能好好過,
不用回來看我,只要你快快樂樂就好,
雖然我很少抱你,但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周泰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